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龚江南等17位委员:建设宁静城市让市民乐享文明生活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2005年前后,在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上,深圳结合城市发展出现的新问题,提出建设“净畅宁”城市环境的目标,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拥护。但当前,宝安的各种基础设施建设、沿街门店、住宅此起彼伏地装修,各类小超市小门店喇叭招揽顾客,使宝安区每天都处于一种嘈杂的状态中,与现代化文明城市的生活环境要求格格不入。为此,龚江南等17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建设宁静城市让市民乐享文明生活的提案》。

龚江南等委员建议,一是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建筑工地施工、泥头车夜间运输噪声、公交车鸣笛催促等的管理;生态环保部门、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社区工作站加大对门店在休息时间的噪声扰民制止力度。二是严禁小门店、肉菜超市用电喇叭推销商品。三是政府部门和公共事业部门带头垂范,消除不必要的噪声;地铁、公园、广场停止不间断的各类广播提示,学习香港机场做法在关键地段感应式轻声提示。四是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设立限制噪声、劝导市民游客保持安静互不干扰标志,培养文明生活习惯。五是在条件成熟的小区建立宁静示范小区并加以推广。六是在公共媒体发布信息,鼓励市民举报噪声扰民案件。政府部门根据市民举报处理后予以公布,增加对噪声扰民的震慑力。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