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驰援扑救大火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驰援扑救大南山火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曹晓焕 /文 宋璐 /图)1月21日20时20分,南山区南山街道大南山发生森林火灾。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40名指战员、8辆森林消防车奔赴火灾现场增援扑救,经近5个小时连续奋战,整个火场明火于22日凌晨1时46分全部扑灭。

1月21日20时45分,宝安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宝安区应急管理局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增援命令,立即指派区森林消防大队奔赴火灾现场增援扑救。21时45分,区森林消防大队抵达火场,并通过现场无人机侦察和南山区工作人员反馈得知现场火情。由于地形复杂,又是夜间,视线受限,扑救难度、危险系数非常大。

深圳市森林防灭火前线指挥部命令宝安区队伍负责北侧火场,并指派福田区队伍支援。宝安区队伍在南山区向导的指引下,横穿荔枝林,以“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战法,直插进火烧迹地,及时遏制了北侧火场的蔓延,保卫了居民区的安全。来不及休整,宝安区队伍立即转战西侧火场,与市及其他区队伍协同作战,成功保卫了山顶多座2000伏高压线塔安全。

宝安区队伍在火灾扑灭后看守火场4小时,于7时10分安全归建。据战后统计,队伍累计铺设水带9120米,扑灭火线长2公里,及时扑灭较大火头20余处。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