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留深过年挺好的送暖回家慰人心——宝安区稳岗留工活动侧记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相关工作人员为留深过年务工人员家属送年货。

“我们已收到来自宝安的年货礼包,你不用牵挂家里,安心留在宝安工作、过春节吧!”昨日,在华高王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工作的蒙相宇,接到远在广西都安县东庙乡弄棉村弄力屯的老家亲人打来的电话。

蒙相宇是都安2019级“两后生”,经过技能培训后,2020年7月通过宝安、都安两地政府就业部门牵线搭桥,进入华高王氏工作,目前月收入4300多元。日前,国家、省、市、区均下发通知,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蒙相宇也打消了返乡念头,决定留下来。

为让像蒙相宇一样的务工人员安心留深,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启动“留深过年、送暖回家”2021年春节慰问留深过年务工人员活动,首批购买的100份年货礼包已于近日陆续送到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返乡务工人员的家属手中。蒙相宇所入职的企业也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员工留深过年,留深员工每人可享300元疫情津贴;近半年内正常出勤的,补发1800元稳岗津贴;春节期间自愿上班的,每人还将发放1000元车费补贴。

当前,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正在收集其他非深户籍并留深、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的员工名单,初步计划为200人,并将于春节前逐一将巧克力、牛奶、蜜枣、蛋卷等年货送到他们手中。同时采取邮寄的方式,将腊肠、腊肉、糕点等宝安年货陆续寄送给他们的家人。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特约记者 刘念 通讯员 李润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