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安积极筹划今年征兵准备工作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邓卓鹏)2021年的征兵工作将开启“一年两征”的工作模式,记者从新安街道获悉,该街道正在积极筹划征兵准备工作,通过提前部署,推进征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新安街道人武部正在统筹社区,拟开展点对点宣传。即对辖区户籍适龄青年进行一对一讲解今年最新的征兵和优抚政策,对有意向报名但时间冲突不能到现场报名交资料的,进行预约时间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现场报名收资料。目前,新安街道专武干部已经主动联系派出所、网格中心等部门,做好数据对接,精准推动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针对适龄青年在家居住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社区作用,采取网上、电话、短信与进社区、进家庭相结合的方式,逐人逐户宣传发动。

目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街道停止了大型聚集性宣传活动,但对于征兵工作,新安街道人武部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租用了流动宣传车,在辖区不间断进行流程宣传广播和播放征兵宣传视频。在春节期间,新安街道辖区各大商业综合体的LED屏都会播放征兵宣传视频,并摊设点宣讲征兵的相关政策,派发相关资料和宣传折页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