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留深过年情意浓 精准关怀慰乡愁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张远兵)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区等各级政府部门“留深过年”号召,新安街道主动谋划的以“幸福‘新’相连留深过‘安’年”为主题的迎新春送祝福系列活动,于1月22日下午在新安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海雅缤纷城2号门广场、尖岗山园区高新奇科技园区内同时举行。

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活动采取线上预约报名,线下统一领取礼品的方式。除向居民群众派发福袋外,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义写春联、中医义诊等关爱活动。活动由新安街道党建工作办(组织人事办)、党建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活动现场严格实施防疫措施,市民自觉排队,间隔一米距离,在扫码、测温后领取礼品。每份“福袋”中装有春联、口罩、福字贴、中国结、利是封、留深倡议书等。

在留深倡议书背景墙前,居民有序地阅读倡议书,并签名留念。新安街道老干党总支组织老干部、老书法家挥毫泼墨,义写春联。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居民群众测量血压、把脉问诊、答疑解惑、指导用药,发放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宣传单,并指导居民掌握简单易学的中医保健方法。据统计,当天三个活动点共派发福袋2000个,义写春联300余副,“福”字200多张。

据悉,本次活动只是新安关爱留深人员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新安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将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线上文艺展演、开辟“寒假课堂”等“十个一”活动,并在“十个一”基础上,围绕街道重点工作,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有品质、有特色、接地气的各类便民惠民活动,丰富留深人员的精神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