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政协委员点赞“宝言”文章及8连版手绘长卷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间隙,政协委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宝安日报》,仔细阅读。其中,宝安日报1月22日刊发“宝言”文章——《宝安:乘风破浪向前行》及8连版手绘长卷特辑《潮起宝安湾》引起政协委员的热议。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宝言”文章既有高度、又有温度,予人希望、催人奋进,读后令人心潮澎湃、振奋不已。同时,政协委员们点赞8连版手绘特辑,称该特辑描绘出宝安湾区核心壮丽图卷,是值得珍藏的多媒体融合精品。

“宝言”一文,含金量高

“澎湃春潮,激荡着这片海,这个湾……”区政协委员黄小波在1月24日下午的政协会议新安街道讨论组中,点赞“宝言”文章,并朗读文章内容,现场气氛热烈。他表示,“宝言”写出了宝安未来的发展,读起来令人心潮澎湃,十分激动。

区政协委员朱浩勃表示,“宝言”含金量非常高,值得多读。当天,在会议间隙,随处可见政协委员们在休息时拿起手中的《宝安日报》,仔细阅读“宝言”文章,读到有共鸣的词句,还不时与同伴分享感受。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宝言”号召,迈出坚实步伐,乘风破浪向前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潮起宝安湾》是多媒体融合典范

“在党代会前,宝安日报专门策划了一份《潮起宝安湾》特辑,首次用8连版的形式,用美丽的画卷展示宝安的美景和宝安未来的宏伟目标。”区政协委员龚江南话音刚落,政协委员们纷纷拿起《潮起宝安湾》阅读起来。

《潮起宝安湾》手绘长卷将精彩手绘、二维码等元素相结合,展示了宝安区10个片区的地标建筑和知名景点,体现了宝安区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建设成就。值得一提的是,8连版的手绘长卷嵌入了10个二维码,读者只需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在本报全媒体记者的引领下,欣赏到每个片区发展精彩视频。可谓是,一卷在手,畅游宝安湾,尽赏宝安网红地标。

政协委员们在阅读完《潮起宝安湾》后,纷纷对《宝安日报》的报道给予点赞,并表示,《宝安日报》以线上结合线下、实景结合文字、手绘结合视频等方式,既继承了传统,又体现了创新,是多媒体融合的典范,令人耳目一新,阅后对宝安的未来发展更加期待、更有信心。多位委员表示,要将8连版手绘长卷带回收藏,并寄语《宝安日报》越办越好、出更多精品。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刘杰 高山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