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开幕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宝安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1月24日下午,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会堂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出席会议。

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宣布了代表和列席人员编团名单(书面)。随后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决定大会的有关事项。

根据表决通过的大会议程,本次大会定于1月25日上午开幕,26日下午闭幕,会期2天。其间,将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计划、预算等六个报告;审查和批准宝安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票决宝安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以及其他共10项议程。大会期间将安排三次全体会议、三次主席团会议和三次代表团分组活动。

昨天下午,出席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报到。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依法履职尽责,为宝安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

“现在有很多家长义工和教师在上下学期间协助疏导交通,但部分司机在经过学校时没有减速,交通安全事故仍有发生。”区人大代表宋钊重点关注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建议在学校周边人行横道上、斑马线两侧加装减速带,并增设安全标识。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宝安将迎来幼儿园入园高峰,区人大代表黄振辉建议构建以幼教集团为龙头、分层分类的公办园管理体系,并充分利用空间建设一批小型精品幼儿园,加快宝安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宝安正在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区人大代表郑阳建议培育本土企业与引进优质企业相结合,加大力度支持高科技企业发展;区人大代表李远勇也关注优化营商环境,他建议进一步理顺行政执法体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