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先行先学落实落地 建设高品质“湾区门户”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航城街道传达学习区党代会精神。

1月22日晚,在宝安区六届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航城街道马上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区党代会精神并发出号召,街道上下要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航城新篇章。

会议要求,按照“全面推动各领域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新目标,航城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湾区门户”,必须更加坚定扛起责任、提前部署、提速行动,让会议精神在航城落地、开花结果,为街道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高质量推动“湾区门户、临空都会、山海新城”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先行先学

吹响新征程奋斗号角

会上,航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宏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乔永普与街道处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各社区党委书记一同认真学习、研读报告,深入解析报告要点、亮点,领会报告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会议指出,在宏大历史背景下,区党代会明确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新发展阶段的时代主题,同时为2021年工作谋定方向,定下目标。航城街道积极响应号召,在全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当好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当中必须难而上、主动作为,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在学习会后,街道各党支部还要召开专题会议,带领党员、职工对报告原文深度读、反复读,更要从报告中找到与航城息息相关的元素,与自身工作息息相关的部署,紧紧围绕党代会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航城实际深一度思考,学懂、弄通、吃透报告精神,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到实际工作当中。

落实落地

将美丽蓝图变航城实景

乘势湾区,抢抓机遇。会议强调,区六届六次党代会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统领全局的宏观指导,又有落实到实际工作、细微入至的具体实操,同时多项国家、省、市、区重大工程项目与街道工作紧密相连,航城街道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航城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谋划、抢抓机遇,围绕宝安全面推动各领域各方面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和街道“湾区门户、临空都会、山海新城”的目标定位,结合重大项目落地航城的契机,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开发、高效能管理,全面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党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高能级的“湾区门户”。

蓝图化为现实,需要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的劲头。会议强调,街道各部门要结合党代会报告认真谋划,做好部门、个人的“任务表”,将美丽“蓝图”变为“施工图”;以更扎实更细致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奋勇争先,用辛勤汗水把报告中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航城实景,在宝安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征程中贡献航城力量。2021年,航城街道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深中通道门户片区建设、深圳创新创意学院、空海救援医院等重大项目提前谋划、“缝合”发展;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扩展产业空间;优化辖区道路规划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提升城市品质;扩大优质教卫资源,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甘明彦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