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建言城市管理与建设 助推宝安高质量发展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第二讨论组(西乡、福永街道)委员在发言。

“报告实在,工作亮点纷呈,政协是真心在为民办实事!”昨日下午,在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分组讨论中,第二讨论组(西乡、福永街道)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纷纷围绕宝安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服务等方面进行讨论,建言献策。

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

推动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游植雄表示,“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区政协围绕宝安区中心工作,展现了政协担当作为。

游植雄表示,宝安区委提出要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游植雄认为,宝安要抢抓机遇,加快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继续加大投入,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考虑引进或者是与知名运营商合作,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体系。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促进企业尽快加入工业互联网体系中。

关注群众身心健康

加快健康宝安建设

区政协委员张仲明认为,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健康社区建设方面也应该先行先试,建设健康社区,要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全民参与。

区政协委员吴江认为,大家越来越关心健康,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齐抓共管做好该项工作。他认为,每个街道要建设一个区域性的健康医院,打造社康中心的“升级版”,推进健康宝安建设。

“要加快推进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区政协委员郭子予则认为,要巩固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网络,整合资源,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

区政协委员何惠玲认为,应高度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打造老年精神健康顾问团队,加强社区(机构)养老人才专业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实实在在帮助老年人。

加快城市建设与管理

留住乡愁和记忆

如何加强城市的建设与管理,也是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每种一棵花草树木,每建一条道路,都要有自己的特色。”区政协委员李宇表示,要强化高端设计,做好城市道路景观提升,每一年都聚焦一些点,连点成线,提升城市品位。

区政协委员龚江南表示,要邀请国际一流的规划设计团队,对宝安区的整个环境,尤其是老城区进行整体规划,通过整治改造等方式,美化城市面貌,让路面更平整更美观,让城市更洋气、时尚,让老城区焕发新风采。

区政协委员叶慧明则认为,要逐步探索完善传统村落保护办法,推动文化遗产资源和旅游文化、教育产业等深度融合,保护好城市文脉,留住乡愁记忆。

区政协委员阮军平非常关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配套设施建设。他认为要完善周边的餐厅、住宿、旅游等系列设施,提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影响力。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文 刘安邦/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