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完善社区基层治理 优化居民居住环境

2021-01-25 来源:宝安日报

第一讨论组(新安街道)委员在发言。

1月24日下午,在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分组讨论中,第一讨论组(新安街道)的区政协委员就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基层治理等热点话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协各项工作方向准、站位高并取得显著成绩,充分发挥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接下来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履行职能,继续发力,为宝安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化软实力逐步提升城市居住品质

区政协副主席廖欣表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企业家们率先行动带头复工复产、捐款捐物,对2020年的经济起到一个积极的帮助作用;在防疫关键时刻,宝安区政协委员依然坚持“五员下社区”;现场委员们的发言亮点纷呈,把目光聚焦在经济、工业、民生、教育、交通等民生方面的各种问题,体现了政协委员们的水平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彰显了区政协的力量。宝安日报刊登的《宝安:乘风破浪向前行》,更是看得出宝安区的文化软实力在逐渐提升,城市的品质也在提升。坐拥这么好的环境和优势,我们更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立足社区,团结各方力量,积极为宝安区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促进社会健康发展。

区政协委员杨文明表示,疫情对宝安会展企业是一个严重的打击,对于大型的展览会,我建议以节庆带展、以展览带会、以文化特色开展。作为宝安的产业特色,希望扶持基金可以适当放宽一些,惠及更多的与会展相关企业。

区政协委员李伟青表示,为了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希望政协委员多点关心文化事业。

区政协委员车顺爱表示,在中国文化复兴方面,希望可以普及汉服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服饰的美学。

区政协委员吕海阳表示,希望特别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区政协委员刘方琼表示,在诚信建设中,目前所有的信用积分还没有统一到一个平台上,希望可以各级各部门加快诚信建设步伐,在市场经济、诚信创建、社区自治、志愿服务等方面出台奖惩举措,并尽快完善和落实。

区政协委员刘斌表示,希望宝安区能够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为教育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管理和教育人才,打造宝安优质教育团队。

优化基层治理为宝安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交通提案监督组的组长,区政协委员张敏表示参与了宝安交警的各种活动,今年专门提交了一个提案关于校园周边交通隐患的综合整治,希望能够对于少年周边安全隐患开展综合治理。

区政协委员杜长荣表示,发现居民在源头做好了垃圾分类,但是垃圾清运还是整车拉走,希望垃圾分类可以做到更细致,让更多人心甘情愿地做垃圾分类。

区政协委员杜舒寒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信息披露方面,应该更加谨慎,注意保护一些个人隐私;我也很关注基层治理,很多政策的落实和执行都在基层,但是社区基层却没有基本的执法权,希望能够帮助基层配备“人、财、权”,提高基层人员的待遇,让他们有所作为。

区政协委员叶永凌表示,在宝安大力发展工业产业的步伐中,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让中小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区政协委员王德俊表示,现在优质的养老机构十分缺乏,希望给予优秀养老机构资质认证,建立更多的社区养老医院,为老年人提供医养一条龙服务。

区政协委员陈锦梅表示,关于基层治理,希望可以减少企业员工应对社区基层管理的时间,留出更多学习和提升时间,取消无必要的管制。

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文 宋璐/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