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党建专访】 在网络空间凝聚共识 创造理论传播制高点

2021-01-24 来源:壹深圳

1月21日,宝安2021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在西乡街道圆满举行。会后,壹深圳党建频道在西乡街道办专访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金宇同志。

李金宇同志着重阐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的重要性。李金宇同志认为,作为中宣部主办的优质网络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对党员有要求,对群众也有要求,其目的就在于推动党的先进理论深入人心,在网络空间凝聚共识,创造一个网络上的理论传播制高点,以此凝聚力量,万众一心谋建设,促发展。因此,“学习强国”推广工作必须要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个人,应该促进全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此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在西乡,我们主抓的就是‘学习有立场,真学勤学而成风尚’,为此,我们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情况纳入了一岗双责和意识形态考核。”

关于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李金宇同志认为,要坚决推动学习强国活动常态化,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同时利用团组织等加强宣传,又把学习强国宣传纳入财政预算,阶段性地安排部署,切实推动学习强国“飞入寻常百姓家”。

其次,推广“学习强国”,还要树立学习标杆,激发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学习风气,要建立学习强国微信群,最好每日在群里通报各单位注册学员数量占比和平均值;各党支部学员要鼓励分享学习经验,通过各种激励措施,使各党支部学员分享学习有动力;把学习强国纳入宝安第一课,对学习强国的使用流程、操作进行详解和示范,保证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会用、有用、爱用学习强国APP。

此外,西乡街道办还举办各种“接地气”的学习强国推广活动,如知识竞赛、“西乡青年说”等,力求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兴趣爱好,让学习强国融于日常、融于生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学习强国。考虑到今年可能有大批人员留深过年的情况,李金宇同志还表示,将根据形势要求,联合多家媒体、视频网站,对各家企业进行宣讲推广,为企业量身打造专题讲座,让更多人了解到“学习强国”的有趣之处、有益之处,在家过年期间也能多一个娱乐和学习的渠道选择,促使个人发展、精神上得到一定激励。

最后,李金宇同志表示,中国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党的创新理论应该旗帜鲜明宣传,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群团组织首先要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融入日工作,更应该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伟大民族复兴夯实理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