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安:上川社区开展安全防火大练兵

2021-01-22 来源:宝安日报

演练现场。

新年伊始,新安街道上川社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社区安全防火工作,于1月20日对辖区群众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传活动,筑牢群防群治“防火墙”。

活动现场,上川社区工作站以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为出发点,会同社区网格中队在31区社区微型消防站组织近50名楼栋长开展一场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及演练活动。上川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首先介绍了居家消防安全的一些注意事项,随后结合实际重点讲解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火灾现场逃生技巧以及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等。紧接着通过现场示范,对日常居家不规范用电、用气等导致火灾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讲解。随后,消防站队员还手把手地指导楼栋长们规范使用灭火器和高压喷枪。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通过开展群众性消防知识培训演练,让市民更深入了解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更是让群众牢记“警钟长鸣”,营造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环境。

吴星星 通讯员 李少强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