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开展大空港片区扬尘污染防治督查工作

2021-01-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李梦霞)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局长赵胜军于1月20日下午率队督查大空港片区扬尘污染防治情况,现场研究治理措施。沙井环保所、沙井街道执法队同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专项检查该片区扬尘污染防治情况。

目前,沙井街道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时期,海上田园、海洋新兴产业基地等在建工地集中,且多处于出土阶段,日均出入泥头车约3000辆,给该片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为做好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宝安区一直将大空港片区作为重点监管区域加强管理。但因大空港片区机动车、泥头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污染源数量大,施工单位未有效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等原因,工地扬尘、泥头车带泥上路等污染问题多发且反复出现,导致大空港片区成为宝安区扬尘污染最为严重的片区。

为加强该片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1月20日当天,督查组一行沿途查看了沙井街道民主大道、锦程路、沙福路、帝堂路等道路的污染整治情况,发现泥头车带泥上路、冒尖装载、沿途撒漏等现象频发,道路积尘较为严重。在海洋新兴产业基地路域形成工程、大空港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项目现场,督查组发现现场存在未施工面裸土覆盖不足、内部行车道保洁不足、车辆冲洗不到位等问题,已责令施工单位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