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

2021-01-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王海波)松岗街道禁毒办于1月19日联合江边社区工作站组织禁毒社工在社区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毒品知识教育率和知晓率。

此次活动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活动中,禁毒社工向社区居民派发毒品预防手册,介绍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海洛因、K粉、鸦片、摇头丸、冰毒等多种毒品的物理形态和成瘾毒性,提高大家的识毒能力,学会做到拒绝吸食毒品,远离毒品危害。最后还向社区居民派发禁毒礼品,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如果发现毒品犯罪活动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极大危害,在社区中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