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正式建成和揭牌的“共享车间”已达5家

2021-01-22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大兴汽车集团共享钣喷中心喷涂车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李梦霞 文/图)1月20日下午,深圳大兴汽车集团共享钣喷中心、深圳领途沙井共享钣喷中心2家汽修喷涂“共享车间”先后揭牌,意味着宝安区汽修喷涂“共享车间”建设迈向了新阶段。

当天揭牌仪式后,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局长赵胜军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2家汽修企业,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勇于承担环保职责,积极探索建设“共享车间”的行动表示了高度赞扬。赵胜军表示,企业获得“共享车间”的牌子,既是一种荣誉、一种认可,也是一份责任、一份压力,企业要进一步以高标准要求自身,引领带动沙井片区汽修行业规范化、绿色化发展。

随着沙井街道2家“共享车间”的揭牌,宝安区正式建成和揭牌的“共享车间”已达到5家,此外还有多家“共享车间”正在建设中,“共享车间”的理念在汽修企业中不断深入。其中,深圳大兴汽车集团共享钣喷中心作为全市第一家获得“共享车间”称号的4S店,为“共享车间”模式在4S店的推行打开了新篇章。接下来,宝安区将从加强宣传培训、强化企业监管、严厉打击散乱污等多方面整顿汽修行业,并积极从公务车定点维修、协助建立保险合作机制等方面对“共享车间”予以支持,有效实现社会效益与环保效益的双提升。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