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教育系统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总结过往 部署当下 谋划未来

2021-01-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 赖晓辉)宝安教育系统前日下午召开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对宝安教育系统2020年的成绩进行了梳理,并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当下的师生假期安排、校园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并就宝安教育未来发展进行了谋划。

“宝安教育系统上交的2020年成绩单,很亮眼。”蔡英权认为,“成绩具体表现为:校园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全区未发生校内感染;中高考成绩不断攀升;学生综合素养持续提升;学位建设提速并完美收官;高质量超额完成幼儿园‘5080’建设任务,并为全市幼儿园民转公提供了宝安样本;队伍建设成果丰硕;职业教育成效突出,中德双元制探索走在全市前列。”

“师生假期安排和校园疫情防控,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蔡英权指出,“各学校都要加强离深管控,师生非必要不离深;要加强师生关怀保护;要多途径强化安全教育;要加强师生动态管理;要补充疫情防控设施和物资,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针对校外培训机构,要发布通知和指引,确保疫情防控履责到位。”

“要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及早谋划宝安教育未来发展。”蔡英权强调,一定要科学制定宝安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要加快落实基础教育和高中学位建设;要建立联动机制,对新高考展开研究;要进一步理顺公办园办学体制机制;要进一步深化和推进集团化办学;要加强骨干教师培养和校长队伍选拔,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要科学谋划民办教育提质增效,推动宝安教育再上新台阶。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