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2021年素质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01-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1月21日,宝安区召开2021年素质工程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0年以来宝安区素质工程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全区素质工程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出席会议。

据区职业训练中心主任郭东江介绍,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素质工程各成员单位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调整工作策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推进素质工程工作。在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市民综合素质提升以及终身教育平台和网络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2020年线上线下培训各类人群达1303万人次。

蔡英权充分肯定了2020年素质工程工作取得的亮眼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素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配合,深入谋划、全力推进宝安的素质工程工作再创佳绩。他强调,一是创新做好“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擦亮“宝安第一课”金字招牌。二是立足宝安产业大区优势,服务好、培养好产业人才,同时做好广东省技能人才培养“三大工程”等专项工作。三是严格把握培训正确导向,各成员单位要从源头把好培训政治关,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四是开动脑筋,在阵地建设上有重大突破,根据“1+10+124+N”建设方向设计方案,推动素质工程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结合新技术、新业态高位推进。五是专款专用保障经费使用效益。

会上,43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素质工程金钥匙行动”2021年工作方案》《社区教育2021年工作方案》等材料。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