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市民给宝安消委会送来感谢锦旗

2021-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江宏冲)1月21日,市民袁小姐专程来到宝安消委会赠送一面“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的锦旗。

原来,2019年5月5日,袁小姐为小孩报读了某教育培训机构的一对一英语培训,费用是48880元。但实际上课上到12课时时,因路途遥远,小孩不想上了,袁小姐于2019年7月份提出终止合同并申请退还剩下款项。对方开始同意了,并计算出扣除一切费用后需退还一万六千多元,后来商家却以各种理由拖着不退钱,袁小姐向该培训机构要求退款,但一直没能妥善解决。

无奈之下袁小姐向宝安区消委会进行了投诉。根据合同法规定,由于是消费者违约要求退款,扣除已经提供服务的相关费用后消费者需要承担违约责任。经消委会工作人员调查并多次联系商家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商家退还17800元给袁小姐。

事后,袁小姐为表示感谢,给宝安区消委会送上了一面精心制作的“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锦旗。

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不要一次性购买长期的培训课程,分阶段性的消费可以及时避免突发情况,降低损失;消费者在遇到培训合同中对自身明显不公平、不合理的内容时要谨慎考虑,如授课时间过长、费用高等内容、退费条款要详细了解,并妥善保留合同及缴费凭证;家长要仔细分辨,交费前要对培训班的教学课程、教学老师、教学时间、教学质量、培训费用、退款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并纳入协议内容,如有修改的条款或补充协议都要双方签字盖章,保护自己的权益。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