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召开2021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

2021-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陈美莹)1月21日下午,宝安2021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在西乡街道西乡乐谷音乐厅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委宣传部、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宣传部门负责人出席部署会。

据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组织建设和管理的网络学习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学习强国”自上线以来,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致力于将“学习强国”打造成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信党、爱党,跟着党一起学习的精神家园,提升基层干部斗争本领的理论宝库。当天下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会一行人在西乡会堂一楼参观西乡街道“学习强国”系列活动宣传展,并于西乡乐谷音乐厅观看了西乡街道“学习强国”木偶剧、晁凤娟快板等表演。

会上,西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学、讲、用”三个维度总结了过去两年针对做好“学习强国”的推广活动的经验。据悉,2020年,“学习强国”平台在西乡街道5071名党员中实现了覆盖率100%,活跃度在宝安18个党委中排名第一,实现了各级党组织百分百纳入、在职党员百分百使用、注册用户百分百活跃。

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作为“学习强国”先进集体代表进行经验分享:“自平台上线以来,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严格贯彻落实,把用好、用活、用实学习强国作为政治任务,通过“三对一”的措施力推全员学习、强化理论知识,不断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对宝安区2021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合力奏响交响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委宣传部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充分挖掘宝安优势,打造一批宝安专题示范。二是广泛开展活动,培养学习达人,组织开展“我和学习强国”主题征文比赛、年度学习标兵评选、年度答题王挑战等主题活动,表彰奖励一批优秀团队,组织学习达人在“滨海宝安”微信公众号、宝安日报等媒体上发表学习经验。三是技术扎根基层,今年将继续借鉴推广去年西乡街道、松岗街道的经验,广泛动员各条战线,各街道要深入整合资源,通过制作街道宣传片,积极探索打造线下的体验点等具体工作,学习强国靓丽相邻的宝安表达。四是结合党建党员学习的广度,各街道要主动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理念,终身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中去,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相关知识竞赛,征文、摄影、朗诵、演讲、现场阅读分享会、快闪等线上线下推广,将平台融入日常、融入生活、培育学习工匠,推动建设学习大区。

周学良强调,各街道部门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学习强国”能够更加精准发力;要创新手段,增强联系,要让市民们集中学习“学习强国”,既要把“学习强国”变成开展宣传工作的有效手段,也要让更多市民了解平台的权威作用;要让“学习强国”增强活力,常学常新,推动平台成为“人人用、天天用”的头部app,发动广大市民和企业员工下载和学习;要全面开放学习借鉴,始终坚持学习,开展互相借鉴,真正把“学习强国”融入生活中。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