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政务新闻

追忆奋斗岁月 展望美好未来

2021-01-21 来源:宝安日报

区领导姚任、王立德、张志彪、邓桂洪、姚刚等到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宋璐/图)1月20日,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来到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调研,听取区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参观老干部各团队活动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并致以亲切问候。

随后召开了2021年离退休干部代表新春座谈会,通报了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彭晋行、何植洪、沈建英等区老领导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区委区政府对老干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在宝安的晚年生活很开心、很幸福。他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宝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经受住了疫情等因素叠加冲击,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变化日新月异,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春佳节临近,区老领导还送上楹联,祝愿宝安新征程开创新气象、取得新成就。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姚任说,区委区政府非常挂念大家。各位老领导、老干部在宝安工作、生活了很长时间,对这片土地满怀深情,为宝安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都有着一颗火热的“宝安心”。

姚任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宝安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的五年,全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宝安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奋战,交出了一份逆势上扬、逐月走高的优异答卷。回首来时路,路很险、坡很陡,但我们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干成了一批大事、难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氛围更加浓厚。

姚任指出,展望“十四五”,宝安前景美好。面向未来,宝安重点是集中精力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正在做的事,二是谋划好未来的事,三是做好攻坚克难的事,全面提升宝安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继续关心关注宝安发展,为宝安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共同把宝安建设得更好。

王立德在主持会议时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致以问候和敬意,表示各位老领导、老干部是宝安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大跨越重要的探路者、推动者和见证者,退休后不改革命本色,一直关心关注宝安的发展,不遗余力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今后,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宝安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再作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出席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珂在会上通报有关情况。区老领导刘惠玲、廖建新、王及强、钟育新、曾汉良、曾新稳、陈广源参加会议。

■特写

同唱《宝安有你》共话接续奋斗

区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区老干部

“宝安有你、宝安有你,所有的荣耀都属于你……”1月20日上午10点30分,从宝安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传出悠扬歌声,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来到这里,与老干部一同歌唱《宝安有你》。

激昂旋律催人奋进,奋斗场景历历在目。姚任对精神矍铄、容光焕发的老干部说道:“宝安所有的开创都因有你们,宝安发展能有今天的基础也都因有你们。我们接过了时代的‘接力棒’,未来还要接续奋斗,把宝安建设得更好、让宝安人的家园更加美丽!”

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戏园,姚任、王立德观看了老干部多乐器合奏的曲目《草原之夜》。姚任说,一项健康的爱好能够伴随人的一生、影响人的一生。很高兴看到老干部有这样健康的爱好,在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中安度晚年、享受生活。区委区政府一定继续努力,营造更好的环境、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大家更加健康、快乐地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