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开展平安景区志愿文明宣传活动

2021-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孙秀杰 容春波)1月19日晚,福永街道组织志愿者在望牛亭和立新湖公园开展平安景区巡逻文明宣传活动,呼吁市民朋友爱护绿化环境,共同遵守游玩秩序。

在望牛亭公园,福永文明使者以整齐的队列展示在市民面前,一边捡拾草丛和道路的垃圾,一边呼吁正在憩息和散步的居民“爱山、爱水、珍爱福永家园”。此外,志愿者还来到公园停车场区域,用手机手电筒找寻和清理乱丢乱贴的小广告,提升公园设施环境和公共秩序。

“我们也经常组织志愿者联动公园警务亭同志从事夜巡,共同维护景区安全,一些热心的义工们也因此加入到队伍中来”该义工联合会介绍道。

据悉,自该活动建项2年多来,福永团工委(义工联)创新“党建引领+新时代志愿者”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文明巡逻宣传”、“文明8公里”等平安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近1000场次,近10000人次义工参与,帮助居民、游客找回迷路走散小孩有31次,协助多个部门开展大型活动26余场,处理擦伤摔伤等意外事件52宗,具有良好的榜样示范和群众参与效应,成为辖区志愿服务和文明宣传的标杆品牌。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