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安心留西乡 开心过大年

2021-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曾小灵 温翠翠)“留深过年,你准备好了吗。”在春节来临之际,西乡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导青少年、志愿者留深过年,同时组织策划了三十余场有声有色“就地过年”系列活动,和大家一起把温暖与欢庆留在深圳。

最强阵容

“25+1”社区义工联通通动起来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响应国家号召、鼓励西乡街道市民尽量留深共度春节共同对抗疫情。在西乡街道团工委龙蕾同志的组织推动下,把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与25个社区强强联合起来,集思广益共同为青少年、志愿者策划了三十余场喜迎春节活动。此举措既让组织上有一个统一切合点,又能在行动上配合的更加协调,弥补了各部门在配合上的空白点,为“安心留西乡,开心过大年”提供了有利的支撑。

超全策划

各类人群通通跑起来

据悉,西乡街道团工委策划的“就地过年”系列活动涉及人群范围广,受众人数多。其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之剪窗花”、“把祝福送给你”青少年贺卡DIY小组、“青少年绘画体验小组”、“新年大不同”青少年自我探索主题活动等青少年活动有14场;“巧手迎新春”亲子红包DIY活动、2021新春固戍,全家福征集活动、“亲子读书会”等亲子活动有3场;“‘贴对联、过大年’关爱活动”、臣田社区“情暖社区”探访小组等关爱活动有3场;另外还有“礼遇志愿者”观影活动、“新年‘攀’头彩,我们‘义’起来”等志愿者专属活动2场。

更多精彩

线上线下通通燃起来

西乡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以“健康、快乐”为目标,设置了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春节活动。不仅如此,还打造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开展了“今年春节‘不串门’,我们一起‘云拜年’义工活动”、2021新春固戍,全家福征集活动等活动,共同为大家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