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中集团再捧深圳市高考工作卓越奖

2021-01-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过去的6年里,宝安中学(集团)培养出5位高考屏蔽生,其中2020年出现2位!昨日召开的深圳市教育局2020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该校连续第20年捧回深圳市高考工作最高奖——卓越奖。

昨日会议上,深圳市教育局对2020年高考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集中进行了表彰。宝安中学(集团)在荣获“深圳市2020年高考工作卓越奖”的同时,房雪容、郭海晶、胡艳婷、王爱娣、徐兰兰、徐娅晖、张玉勇、赵鑫、周工厂等9名教师,被评为“深圳市2020届普通高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蔡明明等17名老师,被评为“学科教学先进个人”。

长期以来,宝安中学高考成绩一直稳步攀升,稳居全市区属重点中学之首,列全市所有中学前列。特别是高考百名尖子生的培养能力,多年来稳居全市前三、前四。2020年高考,该校高分优先投档线达线率为90.3%,再创历史新高;高考重点率由2015年的67%攀升至2020年的90.3%,五年间增长了23个百分点;本科达线率99.7%,继续保持历史最高纪录。

2020年,该校叶子琦、徐菲2位同学进入全省理科总分最前列,成绩被屏蔽。这也是该校继2014年高考侯思琪同学、2018年高考罗璇同学、2019年高考苏奕丹同学成绩被屏蔽之后,一年内出现两位屏蔽生。同时,2020年高考,该校6位同学成绩达到北大、清华录取线,3人被成功录取。至此,该校先后培养了29位省市高考总分或单科第一名,共63位同学考取清华北大。因为办学业绩突出,该校成为全市同时具备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和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这两项资质的三所学校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