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探索现代化应急管理模式 与市安全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

2021-01-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潘铭山 蔡碧亿)1月20日上午,福海街道与深圳市安全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挂牌仪式,市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况凯骞,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成平,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黎惠波,福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力等参加此次挂牌仪式。

记者获悉,面对应急工作领域长期存在的基层难题,在2020年11月19日福海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后,街道主要负责人提出了构建“大应急、大救援、大监管”三大平台的运作机制,并做到“研用结合、专兼结合、平战结合、内外结合”,坚持党建引领应急管理,探索现代化应急管理模式。此外,为打造应急管理基层治理试验基地,探索安全监管的新模式,去年10月24日,福海街道与市安全研究院签订了安全生产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

“此次开展战略合作,是基于福海街道和市安全研究院之间充分的信任与支持,体现出双方对深化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城市安全水平的共同期盼,发挥了基层政府和公益国企的责任担当。”福海街道与市安全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将由市安全研究院提供相应技术支持与保障服务,街道推动市安全研究院在公共安全领域先进技术、适用装备落地示范应用。双方将携手推动风险防范、应急准备、监测预警、智慧建设、宣教培训等领域开展科研应用合作。

据悉,经过双方的反复研讨,最终确立在福海街道挂牌“应急管理基层治理试验基地”和“深圳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福海街道分会”,同时确定前期重点推进的“三个”主要项目分别为组建街道级应对全灾种初期处置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安心福海和风险隐患动态管控技术指导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