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党建引领强不强 书记述职大家评

2021-01-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潘琳)宝安教育系统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形式,实行日常工作汇报和年度述职评议相结合。昨日下午,7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逐一登台述职,接受与会人员的量分测评。

昨日下午举行的述职会议上,宝安职教集团、新安中学(集团)、宝安实验学校,第一、第三、第六学区教育办,以及宝安幼教集团的党委(党总支)书记,依次登台述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突出党建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引领,成为各基层党组织抓好抓实党建工作的一致共识。

记者获悉,过去的一年里,有的基层党委(党总支)动员党员教师,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并为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有的则通过“党建+”,或差异化打造办学特色,或构建个性课程体系,抑或创设人才培养特色项目;有的则通过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并荣揽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其中,宝安幼教集团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参加“百园扶百园”“名师进民园”“民办园跟岗”等活动。过去一年,宝安幼教集团下辖公办幼儿园数量从25所增至52所,公办学位数量从3643个增至17800个;公办园名师进民办园讲座22场,惠及民办幼师1100名和全区民办幼儿园;开展民办园跟岗活动3场,惠及民转公和民办幼儿园共252所,惠及民办幼师1866名,为全市公办园建设发展提供了宝安范本。

据悉,宝安区委教育工委共安排17个基层党委和4个直属党总支述职,其中7个基层党组织实行现场述职,其余则实行书面述职;述职考核时,日常工作汇报、年度述职评议分别占比70%和30%。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