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推动新技术广泛应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研究部署5G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月2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和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文件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相关措施。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宝安在工业互联网和5G建设方面先走一步,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宝安于2020年3月入选为全省唯一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于同年7月在全国率先发布区县级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并同时启用宝安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二级节点。在5G建设方面,目前宝安已建成9000多个5G基站,实现信号全覆盖,在教育、安防、卫生、政务、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探索形成了具有宝安特色的5G应用新模式、新做法。

姚任强调,工业互联网是作为产业大区的宝安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其对生产效率、管理效能、经济效益的提升已在宝安众多企业的实践中得到验证。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掌握工业互联网的技术特点、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群策群力,研究制定推广应用工业互联网的相关政策措施,把“让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发展”作为重大课题来研究,并积极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参与进来,为中小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大背景下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的要求和愿景目标,坚持实用导向,制定好今年的建设计划,把工业互联网建设得更加扎实、推广得更加普及、应用得更加广泛。新技术的诞生和应用将能为产业和地区发展带来更广阔前景,要坚持在运用中推动新技术新业态发展,让科技带来实实在在的效能提升。要进一步加密5G网络设备布点,完善5G网络建设,并研究出台鼓励政策,引导更多单位开发和使用5G网络的潜力和优势,助力推动新一轮经济和产业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