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众里创新社区·兴东获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宝安区科技桃花源

2021-01-20 来源:宝安日报

众里创新社区·兴东。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接连发出公告,分别公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的通知》(全市仅评选7家)和《关于认定众里教育科技创新孵化器等14个园区为科技桃花源的通知》,众里创新社区·兴东连上两榜,再次获得双料荣誉资质。

众里创新社区·兴东(简称“众里·兴东”)位于尖岗山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于2017年9月正式运营,是集空间运营、产业孵化、创新投资和社群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社区,为孵化器品牌“众里JOININ”旗下项目。“众里JOININ”创建于2015年,融合空间、服务、资本、科技、市场等要素,通过创新团队的聚集、联结和协作,共同构建互助互利、可持续发展的创业生态社群。目前,众里旗下已运营4个项目,其中3家创新社区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1家加速器位于南山区高新园,累积为超过1000家企业提供“全要素”的孵化服务,并已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部颁发)、国家级众创空间(科技部颁发)、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工信部颁发)、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深圳市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市首批)等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十余项资质认定。

众里创新社区·兴东核心聚焦教育科技、人工智能和智能硬件产业,结合政府政策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优质空间、政策辅导、科研支持、人才培养、创新投资、社群活动、品牌推广等系列服务,并通过建立项目孵化、加速、产业落地全过程的服务体系,陪伴创业团队的成长。迄今,众里·兴东已服务了近30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其中,优秀入驻企业有精英世家、致宇天承、加雪龙、棒棒帮、猫眼娱乐等。

近年来,众里根据《深圳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深委大湾区〔2019〕1号)、《深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深委大湾区〔2019〕2号)等文件指示,联合合作伙伴推出“湾区青年蓝图计划”,搭建粤港澳人才创业交流平台,促进科技、产业、投资融合对接,积极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面向法定劳动年龄内的港澳居民,宣讲各项扶持政策,提供“创业模板库+定期培训+1v1导师辅导+创业比赛+资金对接”的孵化服务套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湾区青年创业就业。

在2017年,众里就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达成“创新创业平台”战略合作,从科研、科技平台、创新学院、创新基金和创新园多个维度构建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培育高端创新创业人才。不仅如此,众里还与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共建创业孵化基地,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宣讲、导师辅导、技能培训、科研平台、创新资金对接等系列服务,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成功率。去年,众里与高精高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促进孵化载体与大型企业融通发展,丰富企业产业服务,增加企业融资渠道,深度赋能创新创业。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