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民生新闻

地铁13号线宝安段两座车站春节前封顶

2021-01-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地铁13号线宝安段再次更新进度表:罗租站已封顶,应人石站计划本月底封顶。据悉,宝安段其他两座车站——上屋北站和宝石路站也将于2021年内陆续完成封顶。

深圳地铁13号线南起南山区深圳湾口岸站,北至宝安区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36公里,采用地下敷设,共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车站11座。1月19日,记者在地铁13号线罗租站看到,罗租站右线隧道已经全部贯通,左线盾构机正在向前掘进。据项目建设方中建八局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书记唐良桥介绍,位于石岩街道的罗租站是地铁13号线全线工程体量最大的车站,全长693米,包含车站共建管廊。目前该车站成为宝安段首个封顶车站,目前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预计2021年4月初开始车站装修装饰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13号线罗租站所在的四工区内,设置了智慧工地控制中心,致力于互联网+智慧工地技术研发,围绕施工过程管理,广泛应用智慧工地系列技术成果,包括VR安全体验、龙门吊模拟实操、盾构机AR实操体验、3D沙盘模型、智能盾构数据监控界面等。智慧工地还集成平台技术、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自动喷淋系统、地磅无人称重系统、施工门吊平台监测报警系统等技术,助力地铁13号线建设安全、高效、优质推进。

“地铁13号线建成后将串联南山深圳湾总部基地、科技园、西丽高铁枢纽、留仙洞总部基地、白芒科研机构以及宝安石岩片区,成为深圳南北走向重要通道,有力改善深圳湾口岸、科技园片区交通现状,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带建设。”深铁建设二公司工程师吴超如是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