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2021-01-20 来源:宝安日报

群星宝民市场蔬菜供应充足,市民放心选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岳辉跃 吴志刚/文 记者 宋璐/图)春节期间,宝安区“米袋子”“菜篮子”有保障。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下称“宝安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通过四个“全力”,有序加强粮油、蔬菜、肉类等重要物资储备,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餐饮供应。宝安市场监管局于1月7日召开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会议,对节日期间保障各类食品正常供应、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向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熟食中心和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发出倡议,定期统计和预判春节期间餐饮供应情况,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与此同时,通过宝安区餐饮行业协会、美团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向宝安餐饮服务单位和集体用餐单位发出倡议,尽最大努力鼓励员工留深过年;要求各餐饮单位在落实防疫措施的情况下,节日期间正常营业,保证市民日常生活正常运转。此外,目前该局已搭建餐饮保供应信息平台,将全区23家(312个门店)大型连锁餐饮单位、1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23家中央厨房、2个网络订餐平台公司和餐饮行业协会等纳入餐饮保供应平台,督促各单位做好保供稳供应急预案,起到信息共享、迅速响应、合理调配的作用。

全力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区“米袋子”“菜篮子”办制定并印发了相关工作方案并召开相关工作会,部署春节期间保供稳价相关工作,要求全区农贸农批市场、商超、餐饮单位在节日期间备足货源,不停业、不歇业,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与此同时,实行全区“菜篮子”供应情况日报制,实时监测市场动态。此外,贯彻“全市一盘棋”统筹调配,保证充足储备。区“米袋子”“菜篮子”办积极做好产销对接,确保全区蔬菜、猪肉和禽肉等产品的稳定供应。

全力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该局对辖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产能产量全面摸底,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障工作,督促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特别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春节期间要安排必要的生产值守,确保防疫物资的应急保障。

全力倡导企业员工留深过年。该局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的通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倡导辖区相关企业留深过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