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慈善会与区文联开展慈善书画创作交流活动

2021-01-20 来源:宝安日报

书法家为市民义写春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彭凯/文 记者 雷小舟/图)用笔墨表达爱,发挥各界优势,合力推动宝安区慈善事业新发展。1月19日下午,宝安区慈善会举办的慈善书画创作交流活动在一雍博物馆举行。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区慈善会、区文联、区书协、区美协等单位负责人和书画艺术家一起座谈交流和创作,现场创作的作品全部捐赠给区慈善会用于慈善交流。

交流活动中,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和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分别就2020年区慈善工作和区文联工作进行了介绍。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们创作了二十多幅作品,这些作品将全部捐赠给区慈善会。另外,区文联还将收藏的6幅在全国大赛中获奖的硬笔书法作品捐赠给区慈善会。区文联拟与区慈善会合作设立一个慈善冠名基金,引导艺术家参与慈善,让作品内涵更加丰富。

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表示,宝安区慈善会将保管好这批书法美术作品,并按照捐赠者意愿发挥好其作用。同时,将组织、推动更多优秀书画艺术家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