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及时制止多名学童露天焚烧建筑垃圾

2021-0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建清)1月19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在巡查中,发现七八个小孩围在一起焚烧建筑垃圾玩耍,立即上前制止了这一起不文明现象。

当日下午16时许,楼岗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陈晓君和组长宋海威正在辖区巡查,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塑料烧焦气味,而且气味越来越浓。查找气味来源后,现场看见楼岗社区北十三巷1号旁某建筑工地垃圾遍地,有七八个小学生模样的小孩围在一起把堆放在一旁的废旧木材、塑料制品及废旧家私点燃,顿时浓烟滚滚,尤其建筑垃圾焚烧产生的疑似有毒气体特别刺鼻。见此情况,两名网格员立刻上前制止了孩子们的行为,并迅速将火熄灭。随后,找到部分孩子的家长进行严厉批评并对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目前,已通报社区工作站协调施工方限期清理。据了解,这些建筑垃圾,还有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露天焚烧垃圾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浓烟,这种的行为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会带来火灾安全隐患。在此,网格员呼吁广大市民要提高环保意识,坚决杜绝露天焚烧垃圾的行为,同时还要有安全防范意识,着力打造优美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