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宝安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1月19日,宝安召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研究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疫情防控组汇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宝安区将采取疫情防控系列措施,倡导市民留深过年,保障春节假期平稳安全有序:一是减少人员流动,摸清底数,提前确判;减少人员离深,公职人员非必要不离深。二是防止人员聚集,限制宗教场所开放,春节假期期间,全区各宗教场不对外开放;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对重点公共场所制定专项管控方案,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实行围合管理。三是加强重点管控,做好劝导,对摸排发现春节拟前往国内高中风险区人员,应进行政策宣贯;对住宅物业小区和统建楼严格实行围合式管理,在开放的出入口设置卡口检疫点;强化人员核查管控,及时掌握春节期间及节后返深抵深人员情况,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核查管控工作社区。四是落实保障措施,大力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呼吁市民留深过年。保障生活供应,采取措施确保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便利店等正常营业、保供稳价,企业和工业园区的饭堂、熟食中心正常营业,全区各政务服务窗口、党群服务中心、公共文娱场所正常开放,并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大面积核酸检测准备。

姚任强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针对社会面开展,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号召市民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减少旅途风险,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落实早发现,早检查,早报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春节时期的值守,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转。

区领导姚刚、孟锦锦、梁珂、李懿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