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打好2021年泥头车整治“新年首战”

2021-0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陈炉樟)1月4日起,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针对泥头车带泥上路、沿途撒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巡查主干道66处,检查泥头车258辆,查处泥头车车身不洁4宗,立案处罚4宗。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泥头车“百日行动”集中统一行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根据辖区内主干道及辅路制定行动计划,重点对洲石路、107国道、宝安大道等路段以密巡、严检、重罚“三重奏”模式开展。行动采取不定时定点驻守和流动巡查,日间巡查执法和夜间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进行的方式,做到全天候严控态势,严厉打击泥头车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在洲石路、107国道、宝安大道各交叉路口及工地附近道路设立点位,检查过往车辆,严查沿途道路中行驶的泥头车,及时遏制沿途撒漏、在非指定场地倾倒建筑废弃物等违法行为。此外,对违规行为,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追究运输单位、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的责任,依法予以顶格处罚。

接下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严抓辖区非法处置建筑废弃物、撒漏污染等,形成严打违法泥头车的执法势态,持续规范泥头车的运输秩序,防止车身不整洁、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