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九旬独居老人忘关燃气 网格员巡查“嗅”出隐患

2021-0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李欣雨)近日,福海街道和平社区玻璃围六巷7号一91岁独居老人忘关燃气,所幸福海网格员巡查发现及时,未造成事故发生。

当日上午11时左右,福海网格巡查大队和平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邓、小陈、小吴在和平社区玻璃围六巷7号走访巡查时,闻到楼道内有一股浓烈的煤气味,凭着日常工作经验,网格员判断有房间的煤气泄漏,两人立即对整栋出租屋进行排查,并将楼道窗户打开透风。经排查是7楼一名91岁独居老人的煤气阀门未关,此时老人正在屋内休息,可能由于年纪较大,对气味并不敏感,网格员马上将煤气阀门关闭,打开屋内门窗透风,将老人转移到楼顶,直到楼栋煤气消除后才放心让老人回到房间,并特意向老人详解燃气相关知识、注意事项。

对此,网格员提醒:独居老人要养成定时关电、关火、关气源的好习惯,生活上子女要给予关照,定期帮助清厨房、阳台等,为老人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