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拆卸电动车电池在室内充电 当事人遭网格员严厉批评

2021-0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建清)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情多发势头,多年以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1月18日,红星网格巡查中队在巡查中发现某租户把电动车电池拆卸后放置室内充电,即刻通知社区整治队进行处置,并对当事人作了严厉批评教育。

当日上午9时许,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胡日俭和罗丽在辖区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巡查中,发现红星社区西坊十五巷某号103房间有一个黑色电动车电池正在室内充电,当时房间门没上锁,屋内却没人。经询问附近邻居得知,事主方某一个人租住在此,经常晚上把电动车电池带回室内进行充电,网格员对他也进行过多次教育。

目前市场上所售电动自行车的电池绝大部分都是锂电池,在充电时其电解液会电离生成氢气,当氢气浓度达到一定值时,遇到火星就会发生爆炸。不要以为把电池拆下来拿到室内充电就没事了,但让人捏一把汗的是,当事人没关门,假如遇到抽烟的朋友光顾此处,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一旦发生火灾,不仅会危害到整个家庭,甚至邻居、整栋楼都可能跟着遭殃。

随后,网格员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到社区整治队,很快整治队员上门将电池暂口并带走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网格员电话联系上方某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要求当事人吸取教训,保证以后不再将电动车违规停放楼道、电池进屋充电等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