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安:布心社区廉字在心过好年

2021-01-19 来源:宝安日报

▲布心社区的居民一起画廉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周兆英 文/图)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丰富社区干群文化,营造健康祥和、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近日,布心社区开展了“迎新春·送廉灯·写廉联”春节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老师和文化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用心创作一副副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不一会儿功夫,只见一副副流畅秀丽或气势磅礴的春联跃然纸上,志愿者们将它们一一晾干整理后赠予居民。写廉灯现场,一组组家庭认真地描绘着清、明、廉、正等字。创作过程中,书法老师和志愿者们还将清廉家风文化元素融入灯笼中。火红的灯笼传递着美好的祝福,寄托了新春的憧憬与向往。

社区居民黄先生一家开心地举起春联,让现场工作人员为他们拍了张全家福,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黄先生说,“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是好,感觉春节越来越近了。”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