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凤凰岗社区喜获省家庭文明示范点

2021-01-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徐颖)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更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近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巡视员马宏为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颁发“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牌匾,凤凰岗社区成为全市9个“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之一。宝安区妇联、西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乡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家庭建设工作,各社区妇联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凤凰岗社区联动执法部门、群团组织与社会力量多形式开展优良家教家风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该社区积极探索试行守护未成年人安全成长、促进家庭和谐发展的“彩虹之约”项目,在深圳市首创“三书制度”,通过凝聚集合公安、网格及社区各部门力量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护航。项目被宝安区妇联及女新闻工作者协会评为“2018年宝安区十大妇女儿童关注项目”,多次被电台、报刊、网络和新媒体报道。西乡街道25个社区已全面推广“彩虹之约”守护项目。

此外,凤凰岗社区还通过多种形式广泛传播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改善家庭关系、促进学校与家庭重视亲子关系、家庭健康发展问题,积极倡导居民做到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并发动居民参与现代化社区治理工作。社区在2019年被宝安区政法委选为“宝安区家事情感纠纷调处试点社区”,被西乡街道妇联选为“友好型试点社区”,主办的2宗儿童权益受侵案件《不让哭声划破寂静的夜空》《被铁链锁住的小女孩》均被宝安区妇联评为“宝安区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马宏曾多次到宝安调研,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对凤凰岗社区的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在此次调研中,马宏表示,作为全市9个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之一,凤凰岗社区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街道和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宝安区的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被多次点赞,这不仅是巨大的荣誉,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希望凤凰岗社区能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果。

授牌结束后,马宏一行还前往社区困难家庭予以慰问,关爱困难家庭妇女,鼓励她们勇敢面对生活,并送上慰问金和一批生活用品。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