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政策宣讲会圆满举办

2021-01-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林源)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潜在价值,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宝安区利用自身优势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工作。1月14日下午,宝安区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政策宣讲会在海纳百川大厦A座四楼金融超市会议室举行。

会上,高新投向企业介绍了参与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的意义和作用。表示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在企业融资中有特有的优势,首先可满足高新企业的资金需求,其次可为创新型企业提供避免稀释股权的选择,未来高新投将不断放大创新成果,力争惠及到更多企业。

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为企业详细介绍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政策内容及规避要点,符合条件的企业将按不超过实际融资金额3.5%的比例给予扶持,最高补贴100万元,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会上,共有7家企业应邀参加了本次由深圳高新投发起的宝安区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融资洽谈会,经过充分了解后,参会企业事后都表示愿意参加本期宝安区知识产权资产支持计划,第一期共计有28家企业参加,合计金额约3.53亿,预计2月下旬发行,相关工作正在紧张筹备当中。

本次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政策宣讲内容丰富,参会企业表示对宝安区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充满期待并明确合作意向。接下来,金融超市将持续推动底层资产企业参与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帮助企业利用无形资产解决融资瓶颈,实现知识产权金融创新。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