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致宝安企业的一封信》引发广泛响应

2021-01-18 来源:宝安日报

森工科技为员工发放福利。

冠新科技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7日,区工信局发出了《致宝安企业的一封信》,恳切希望全区企业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同心协力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战。在信中,区工信局还对所有宝安企业提出了四点倡议:一是耐心细致动员员工留深过年;二是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四是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致宝安企业的一封信》引发了广泛响应,各街道企业积极配合,纷纷向员工发出了留深过年的倡议,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留深过年和值守员工提供了必要的后勤保障和相应的福利补贴。

森工科技:制订三大福利措施吸引员工留深过年

深圳森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3D打印机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总部位于深圳宝安。在看到区工信局发出《致宝安企业的一封信》后,该公司马上制订了动员员工留深的三条福利措施:

福利一:大年三十,公司将为留深值班人员准备糖果、点心、水果等,组织留深人员在公司看春晚直播、电影;福利二:公司将增加春节期间加班用餐补贴;福利三:春节后疫情稳定时,公司将会根据订单实际情况,分批安排员工回家探亲。

“天气渐冷,年味更浓;往年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忙着抢回家的车票,准备回家的行李。而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见面寒暄更多的是问一句:今年回家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企业联合创始人罗建旭说,马上就到春节了,想想去年初的武汉和现在的石家庄,封城以后整个城市像沉寂了一般;想想那些奋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下依然守护着大家的安全。所以,我们更要积极配合,守护别人的健康和安全,也等于在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为了过个平安年,我们倡议全体员工,一起共克时艰,等待春暖花开的到来。

“除了耐心细致动员员工尽量留深,劝导非必要不返乡外,还要求员工假期减少出行和聚集,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罗建旭介绍,放假前,森工科技将会统计好员工的行程计划。对确有需要返乡者,会要求他们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或隔离防控的要求;返深后,要严格报备行程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放假期间,森工科技也会在企业内部组织全面消杀;对留深加班人员每天免费发放口罩、定时测量体温。宝安日报记者林子权文/图

冠新科技:会让员工感到留深也有家的温暖

“在《宝安日报》上看到区工信局发出的《致宝安企业的一封信》,我们公司当天就开会研究,决定响应区工信局的倡议,耐心细致动员员工留深过年,并为留深过年值班员工提供相应福利和补贴。”昨天下午,深圳市冠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辉在电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市冠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宝安区一家专业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GX-POWER品牌的高频开关电源的高新企业。总经理李斌辉说,“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春节我们公司很多员工都决定留守在公司。但是跟去年相比,今年防控更有经验,心态也更好。而且公司早已安排好后勤保障,会让员工感到留深也有家的温暖。”

李斌辉介绍了他们公司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了解公司员工的流动情况,特别是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进行重点跟踪和管理;对进出公司的人员一律进行登记管理和体温检测,加强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环境的整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坚持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规范岗位工作流程,合理安排轮岗排班,采取“小班制”模式,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对厂区内车间、公共场所和员工集聚场所的设施、设备每天至少消毒一次,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并做好消杀防疫记录备查,对垃圾施行分类管理,及时清洁和收集,对垃圾收集器具定期消毒;严格要求员工不得进行聚集和集体活动,尽量减少或停止因公出行、聚会。宝安日报记者林子权文/图

鼎和盛集团:深圳总部近80%的员工自愿留深过年

“我们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动员员工留深过年,并会按照国家标准向加班员工发放加班工资。”昨天下午,在与鼎和盛集团总经理何加宝交流时,他告诉记者,区工信局发出《致宝安企业的一封信》后,该公司马上召集了各级管理层动员人员留深过年的会议,按照倡议耐心细致动员员工留深过年,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并为员工做好节前培训。

深圳市鼎和盛集团有限公司是宝安区一家餐饮全产业链城市后勤服务平台企业,智慧餐饮生态的开创者。

何加宝介绍说,“公司还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境旅行,并建议员工互相监督,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他透露,该集团深圳总部有3000多人,已经收到反馈,有将近80%的员工自愿留深过年。“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是‘为员工创造价值、以健康服务社会’;大部分员工留深过年,更有利于我们为城市提供后勤保障、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后勤餐饮服务。”宝安日报记者林子权

欣旺达:给员工发出了一封家书

在疫情形势反复的背景下,宝安多家企业向员工发出留深倡议。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也在此时向员工们发出了“一封家书”。家书内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广大“欣家人”们道出了回家过节的种种风险和挑战。回家带来的流动和聚集不仅会使得防疫工作又将面临一次巨大的挑战和风险,也会使家人和朋友多了一份担忧。

“回家不只是两座城的距离。”家书以饱含温情的笔触劝诫员工,同时又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挽留”员工。记者了解到,为了鼓励员工留深过年,欣旺达已为留深过年的员工准备了留深补贴、食宿安排、春节活动等等,努力为留深的员工打造一个有年味儿的春节。同时,建议员工们通过网络问候、云聚会的方式让团圆依旧,温暖如初。

除了家书,欣旺达创始人王明旺还亲自录了一段视频,为倡议员工留深过年“加码”。视频中,王明旺说道,疫情形势还在反复,全国各地出现多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防疫工作还不能松懈。“我倡议全体欣旺达人响应政府号召,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留守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今年春节,我跟大家一起坚守,共同守护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宝安日报记者杨文静

红果实业:用人文举措鼓励员工留深过年

为助力疫情防控,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近日,深圳市红果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红果实业)向员工发出留深过年的倡议。

红果实业是一家具有创新精神的大健康研发设计企业,一直以来都以智能、健康为出发点,不断开拓创新,让技术真正在产品中得到有效应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主要产品有深度按摩仪、红外电子艾灸盒、蓝牙音乐旅行枕、振动按摩围脖等。“眼下全国各地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现象,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发出的留深号召,积极发动员工留深过年。采取这项举措,不仅可以免去春运途中的感染风险和奔波之苦,对企业和员工也都大有裨益,对疫情防控也有重要贡献。”红果实业总经理高锐说道。

记者了解到,红果实业将为留深过年的员工提供餐点、组织集中观看春晚等活动,用人性化、人文化举措温暖关爱员工,让员工在深圳、在企业中感受到节日气氛。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