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华测检测被授予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华东应用示范基地”

2021-01-18 来源:宝安日报

华测检测被授予“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华东应用示范基地”。

1月13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华东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测检测)上海基地举行。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新兴产业集成化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是由华测检测牵头,联合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山东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武汉海关技术中心、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21家企事业单位,联合设立研究目标,按照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平台研发、体系支撑、示范应用的技术路线进行组织实施。

项目重点解决一个重大科学问题,即多检测主体集成化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自组织问题;两个关键技术问题,即集成化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蜂群式自主协同技术、安全可靠性运行监测与检测评估服务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并开展五个方面的研究:集成化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模式和标准;基于服务认知的检验检测服务蜂群式自主协同技术;安全可靠性运行监测与检测评估服务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研发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协同平台;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协同平台示范应用。

据悉,依托在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的服务能力,华测检测将重点开展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协同平台示范应用工作,整合全国检验检测服务资源,成立独立的运营机构,建立商业化运作机制,提供科学智能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开展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研究,制定平台运营的标准和规范;应用检测资源标准体系与服务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多种渠道推进平台示范应用,构建新业态,在新兴产业领域建立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与协同新模式。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梁丽霞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