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政务新闻

倾听青年声音 助力青年发展

2021-01-18 来源:宝安日报

团区委举行共青团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 文/图)1月13日上午,团区委在宝安青少年宫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暨第一季度共青团开放日活动,倾听青年心声,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建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出席活动。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宝安青年汇智团成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宝安青年汇智团成员围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6件模拟提案进行分享。这些模拟提案是团区委组织发动宝安青年汇智团成员经过深入调研、充分研究后撰写的,涉及青年成长、就业创业、婚恋交友、心理健康等领域。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模拟提案逐一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他们纷纷表示,将对这些提案进行进一步整理研究,争取通过建议、提案等方式,反映青年群体的发展现状、实际困难和利益诉求,为青年群体代言发声。

刘红瑛指出,要建立健全“面对面”活动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听取青年群体的意见建议,丰富建议、提案工作的内涵。要深入研究把握青年的群体特征、思想动态,切实解决青少年群体发展的现实问题,通过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促进青少年阳光健康成长。

刘红瑛一行还观看了宝安新青年形象宣传片和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三年行动计划宣传视频,实地调研了宝安区“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据了解,共青团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团区委引导青年有序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年之间的充分沟通搭建平台,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原汁原味地倾听青年心声、收集青年诉求提供有效途径。同时,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我国的政治制度,理性地表达诉求。团区委将持续举办该类活动,通过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有效反映青年的现实需求,形成建议、提案,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提高服务青年实效。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