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政务新闻

补选区人大代表 宝安选民投出庄严一票

2021-01-18 来源:宝安日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文汇、文雅选区了解投票工作进展情况。

党群人大政协选区党群人大政协选区投票现场。

政法第一选区政法第一选区选举投票现场。

党校选民在党校投票站排队投票。

新安街道新安街道组织选民有序在大浪兴东选区投票。

航城街道航城街道教育系统选区的选民在进行投票。

福永街道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信息指挥中心投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 /文 记者 刘安邦 /图)1月13日是宝安区补选区六届人大代表选举日。宝安区新安街道大浪兴东、航城街道教育系统等8个选区依法组织选民进行投票选举。此次补选将从正式代表候选人中产生12名区六届人大代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根据工作需要,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决定依法补选宝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在选举开始前一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前往各街道和选区视察选举筹备工作,及时了解各选区动态,保证了此次选举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

选举日当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副主任李献荣先后来到新安街道文汇、文雅选区和党群人大政协选区询问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投票站布置,了解选民投票流程。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选民依次领取选票、认真填写并为心目中的区人大代表人选投下庄严的一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庄重。

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组织好补选宝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张志彪强调,补选工作是宝安区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选举单位和选区要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好代表选举工作,保障落实选民民主权利,确保选举各环节依法、严谨、有序。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主动维护好选举现场秩序,选举过程中发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要立即采取措施加以制止,并及时向各级党组织和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本次选举将由各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确认选举结果有效后,在各选区公布选举结果。13日下午将选举结果报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并经区人大常委会确认代表资格后,向社会公告。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