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独居老人忘关燃气 网格员及时除隐患

2021-01-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李欣雨)九旬独居老人忘关煤气,幸得网格员及时发现,才未酿成事故。

这“惊心动魄”的瞬间近日发生在福海街道和平社区。据悉,当日上午11时左右,福海网格巡查大队和平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邓、小陈、小吴在和平社区玻璃围六巷7号走访巡查时,闻到楼道内有一股浓烈的煤气味,凭着日常工作经验,网格员判断可能有煤气泄漏,两人立即对整栋出租屋进行排查,并楼道窗户打开通风。

经迅速排查,网格员发现7楼一名91岁独居老人家中的煤气阀门未关,老人正在屋内休息。由于年纪较大,老人对气味并不敏感,网格员马上将煤气阀门关闭,打开屋内门窗透风,将老人转移到楼顶,直到楼栋煤气消除后才放心让老人回到房间,并特意向老人详解使用燃气相关知识、注意事项。

福海网格员提醒,独居老人要养成定时关电、关火、关气源的好习惯,生活上子女要给予关照,定期帮助清理厨房、阳台等,为老人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