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汽车站U站讲授婴幼儿健康护理知识

2021-01-18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与市民一起学习婴幼儿健康护理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曾志远 文/图)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U站”的宣传教育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婴幼儿护理常识知晓度,近日,宝安汽车站U站联合红马甲公益达人策划举办了首期“母婴知识”专题活动,邀请母婴高级讲师为社区居民、志愿者重点讲授婴幼儿健康护理知识。

活动现场,主讲老师利用婴儿模型,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用亲切、自然的语言,围绕婴幼儿出生所需,纸尿裤类型、穿戴技巧及婴幼儿按摩手法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主讲老师还对居民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专业的知识讲解和通俗易懂的演示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习各种纸尿裤的款式和穿戴技巧,也让我这个准奶奶更有信心了。”市民凌钦芳讲道。

据悉,这是宝安汽车站U站创新的一种志愿服务模式,结合U站生活所需、工作实际开展的新型学习活动,旨在为U站周边居民、志愿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知识提升的培训平台。宝安汽车站U站站长温秋平表示,“活动今后还将进一步丰富内容,开设家政护理、家居清洁、汽车维修等多种市民喜闻乐见的培训活动,让广大志愿者、居民朋友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