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交警严查电动二轮车遮挡号牌行为

2021-01-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刘明)随着全市电动车备案上牌的不断推进,不少市民已经早早更换符合规定的车牌,但有个别市民为逃避查处,存在故意污损或遮挡非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近日,宝安交警在创业一路翻身路口共查处4起电动车骑手污损或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参照未备案电动车的标准从严查处。

14日上午10时,宝安交警大队新安中队民警栗运长在执法时拦下一辆遮挡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交警经仔细检查发现该车虽然已上牌,但车牌位置明显用有色胶带粘贴遮挡数字位置。交警进一步核实号牌与车辆信息一致,该驾驶员涉嫌故意遮挡电动车号牌。交警现场对电动自行车予以查扣,并开具处罚单同时对驾驶员进行教育警告。当日,交警在创业一路翻身路口共查处4起电动车骑手污损或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2起用有色胶带粘贴遮挡号牌、1起用头盔遮挡、1起车牌脱落。

栗运长介绍,行动重点整治未上牌电动自行车上道行驶和已备案上牌电动自行车遮挡号牌的行为。在面对电动自行车遮挡号牌的情况时,深圳交警会严格审核,对于利用口罩、胶带粘贴等明显人为故意遮挡号牌的情况,深圳交警将从严查处。如存在驾驶员确实不知情的情况,深圳交警会结合现场排查情况酌情考虑或通过具体询问进行判断,在确认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确实存在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一律参照未备案电动车的标准从严查处。上牌备案的意义在于规范完善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和监控,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属于脱离监控管理的行为。

据悉,深圳交警对于遮挡号牌的行为将以无牌冲禁令查扣,查扣后驾驶员需拿相关发票、合格证、身份证、查扣单到违例窗口缴纳2000元罚款。深圳交警呼吁市民对于违法行为一定要及时处理取车,一直不处理的违章信息将捆绑身份证。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