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西乡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座谈会

2021-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何晓华 许燕梅 )1月14日,西乡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座谈会,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西乡街道重点反映了群众长期关注问题,并为西乡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西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东明主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先到侨鸿盛工业区、乐群社区翠景花园实地视察,对该片区的“白改黑”工程、城中村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了解,对整治改造的情况纷纷表示肯定。

随后在西乡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会上西乡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向代表、委员们做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上气氛热烈,代表、委员们围绕科普条例立法、城市新建工程建设、道路交通规划、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等方面交流了各自准备的建言内容,并就各部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议。其中区人大代表李远辉建议“要加快推动铁仔山古墓博物馆建设,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级文物景点,完成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更新专题研究,推进完善和提升固戍工业区统筹更新。”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与思考。

就目前收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黄东明表示,这些建议、提案都是各代表、委员经过调查研究和深思熟虑后提出来的,这些议题涵盖范围广、研究程度深、立意站位高,大家都很受启发,收获颇丰。他强调,各人大代表、委员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建议、提案提出前的准备工作,不断增强使命感,提高履职能力,在人大和政协的平台上定好位、发好声、履好职,树立良好形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