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深圳(宝安)劳务工博物馆表彰2020年度“优秀义工”

2021-0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姣)在深圳(宝安)劳务工博物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马甲,为游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穿梭在各个展厅,为观众提供导览和服务。为了感谢义工们的辛勤付出,鼓舞正能量,2021年1月16日,深圳(宝安)劳务工博物馆举行2020年度“优秀义工”表彰活动,六名学生志愿者受到表彰,获颁博物馆优秀义工荣誉证书。

据悉,劳务工博物馆近年着力推进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工作,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服务形式,以讲解型志愿者和辅助型志愿者为核心,以日常志愿者与特定日期学生志愿者想结合的方式,壮大志愿者队伍。2020年暑假期间,为助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弘扬改革开放的历史文化,更让广大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体验的过程中“有所学、有所进、有所长”,在暑期推出针对学生群体的志愿体验活动,以此为载体,在大众与博物馆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促进博物馆事业的社会化服务。

此次接受表彰的学生义工表示,志愿者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作为劳务工博物馆志愿者展现了青少年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希望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精神继续推广并发扬光大。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