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舆情

松岗:网格员巡查发现并协助迅速查处闭门偷倒化工废料

2021-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建清)1月15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某出租屋违规存储电镀化工原料,现场阻止一名正在向下水道偷倒化工废料的男子,并协助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查处,涉事出租屋被查封。

当日上午10时,松岗街道红星巡查中队网格员小胡在该社区西坊旧村某号出租屋巡查时闻到一股刺鼻气味。查看四周,只见出租屋已反锁,通过门缝隙发现屋内有人在干活。敲门入屋发现该房内堆放着大大小小的几十桶不明液体,其中一名戴手套的男子还在把塑料桶内液体向下水道里倾倒,通过墙体最下方的一个洞口流向屋外的下水道。网格员口头责令其立即停止倒排行为。

网格员立即通知街道环保、安监办、社区工作站等相关职能部门赶至现场进行查处。接报的相关执法部门赶到后,环保部门现场鉴定属于违规存放电镀化工原料,偷倒的液体为化工废料。随后,执法工作人员依法查封该出租屋,涉事人也被带走做进一步调查。下一步,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辖区的生产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