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 :开展寄递物流场所禁毒安全员培训

2021-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姜锦怡 崔志鸿)为进一步扩大辖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禁毒知识的宣传范围,加强从业人员的识毒、辩毒、拒毒能力,1月12日上午,宝安区航城街道禁毒办联合黄田派出所、黄麻布社区在华秀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寄递物流场所禁毒安全员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寄递物流培训课件,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重点向在场的从业人员讲解快件收寄“三步骤”,包括收到快件后立即开箱验视、要求寄件人出示有效身份证以及要求寄件人如实填写快递运单。此外,工作人员认真说明了寄递物流企业涉毒货物“六查”法,要求相关从业人员在收寄快件时要做到查地址、查价格、查表面、查重量、查厚度和查来源,坚决落实物流寄递企业“五个100%”制度,并详细介绍了《宝安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提醒从业人员要警惕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可疑物件,若发现有任何可疑物品,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上报。

活动最后,禁毒社工一边向从业人员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一边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主要特征及危害,让大家更加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同时,鼓励从业人员在今后积极参与禁毒安全培训,将所学禁毒知识普及给身边的同事、家人及朋友,争当禁毒宣传员。

此次培训活动累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00余份,共有40余名从业人员取得禁毒安全培训合格证,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意识,切实提升大家对可疑包裹、快件的识毒能力,从源头上进行堵源截流。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