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党员在您身边”松岗街道关爱系列行动助防疫暖人心

2021-0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淑君)随着春节临近,以及外部环境防疫形势的复杂化,疫情防控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近日,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党员在您身边”松岗街道防疫关爱活动,在气温陡降的冬日为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线卡口防疫人员送上280份次的保温杯、防感茶等防疫慰问物资,以及近千张春节福字竖批,暖身更暖心。

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党员在您身边”防疫关爱活动

近年来,松岗街道深化党建引领,秉着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积极开展了各项“党建+”系列活动,党群服务360°全方位覆盖,党建惠民成效明显。其中,“党员在您身边”松岗街道关爱系列行动是在松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引领下,由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一项党群活动,是松岗街道的特色党建品牌项目之一,自2017年起至今已连续开展了5年,并获得了第十六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2017年首届寒冬送温暖活动,为社区高龄孤寡老人送上党员志愿者亲手编织的围巾和暖手抱枕

“党员在您身边”松岗街道关爱系列行动因时制宜,每年侧重点不同,包含了夏日送清凉、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大手牵小手、困难帮扶、疫情防控等多系列活动,共计108场次,服务人群从高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留守学童广泛覆盖至一线卡口防疫人员、环卫人员、街道义工、文化志愿者、高龄非遗传承人代表,共计5790人次,内容丰富实在,备受群众好评。

2018年举办“党员在您身边”松岗街道关爱系列行动之夏日送清凉活动

其中,2020年“党员在您身边”松岗街道关爱系列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及消费扶贫的工作要求,重点开展了抗疫关爱、送温暖等两大系列活动。项目组织了近120人次的党员干部、群众义工,分别开展了抗疫爱心募捐、防疫关怀慰问、扶贫送温暖等活动17场次,为各社区防疫点及社康工作人员、环卫人员、辖区病残弱疾低保困难人员、高龄非遗传承人代表等约1000人次送上一份党的关爱。

2020年“党员在您身边”松岗街道抗“疫”关爱活动,为交通联防碧厦防疫站送上食品及防疫用品

“党员在您身边”松岗街道关爱系列行动通过让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松岗党员的风采,提升了基层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加大了基层党员对民生实事的扶持力度,巩固了基层党员的群众基础。接下来,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将结合就地过年倡议工作,组织开展“党员在您身边”松岗街道关爱系列行动之新春送祝福活动,丰富留深过年群众的文化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